【视频配文/润玉水仙】父帝太矜持

发文申明:

1.本文为B站UP主Y孤月L的视频《父帝太矜持》的配文,

2.本文为鱼龙CP
3.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B站观看视频,搜索视频名字或者UP主名字都可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处不胜寒,天界的夜色总是寒凉如水。润玉起身往七政殿而去。此时七政殿仍然有着光亮,透着夜晚的潮寒,氤氲出温暖的柔光来,那是无数个夜晚自己熟悉的情景。润玉缓步踏入殿中,果不其然,天帝仍旧在翻阅奏折批改着臣下递上来的文书。

 

润玉望着天帝清瘦的身姿,在他的印象之中天帝总是这般寒梅瘦柳之姿,在众仙神面前总是清冷威严的模样,唯独——

 

润玉的目光天帝自然是有所察觉,放下了手中的笔,抬头便看见了润玉。见天帝抬起头来看着自己,润玉登时笑了起来,本就出色的眉眼愈发地好看:“父帝!”

 

天帝起身上前,转头望了望窗外的夜色,不知不觉已经是深夜。润玉素来懂事,自从长大之后更是鲜少深夜来打扰自己,眼下来看自己只怕有事,忙问道:“玉儿,夜已经深了,你怎么还没睡?”

 

润玉摇了摇头,嘴角弯起:“孩儿只是忽然之间想起了幼时。”见天帝忽然柔和下来的眉眼,那双清冷的双眸里荡起了温柔,润玉的心忍不住猛地跳动了几下,他还记得幼时天帝半蹲半跪在自己的面前,说的那句温柔的言语。

 

——父帝这一生都要好好照顾你。

 

那时,一向极少有所动容的父帝就这般笑得极为温柔好看,还抬手抚摸着他的脸颊,那双手有些凉意,但是却很是温柔,抚平了他心中的焦躁、害怕与彷徨,也许在那个时候他的心就注定会因着父帝而牵动。

 

他原就是父帝收养的,便是他的名字听说都是父帝当年的名讳。他小时候尚有不解,只当父帝是敷衍他这个孩子,不想父帝却抱住他:“父帝只是希望你能用这个名字平安快乐地长大。”他对父帝的过去不甚了解,诸位仙君亦抿嘴不言,但是他知道那段经历而言对父帝似乎并不快乐。父帝总是将一切最好的与了他,用心头尚余的温暖去暖着自己,他如父帝所期盼的那样快乐地长大,直到他对父帝生了情。

 

万般的心念都被润玉压了下去,面对天帝探究的目光,润玉垂眸又抬头:“父帝,我想喝酒!”见润玉提起孩提时的旧事,一向对润玉极为宠爱的天帝亦有所动,自然含笑应允:“好,就依你!”

 

夜晚的天界褪去了白日的巍峨与庄严,透出了几分清雅来。润玉最爱的便是桃花酿,天帝自然随着润玉的喜好,轻轻地抿了口桃花酿,抬头便见润玉直接将一小坛桃花酿一饮而尽,不由得有些失笑——当真是孩子心性,难道自己还会与他抢这一口酒吗?

 

酒意上头,润玉终于鼓足勇气,酒意微醺的眼眸透出水润之色来,但是仍然认真地道:“父帝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天帝心头微微一紧,但是依旧不动声色,面上含笑,就仿佛无数个日夜那般带着几分无奈轻笑:“顽皮。”或许他应该给润玉定下妻子了,这个孩子太过于依赖自己。只有这样,他们才能继续这般父慈子孝。

 

桃花酒入口醇香,后劲极大。润玉执意想等着父帝的答案,却没想到未有多时就睡了过去。见润玉趴在桌上,天帝上前,将润玉抱在怀中送回了寝宫之中。

 

次日,天帝一身银白衮服,头戴冕冠,在九霄云殿上单独召见了润玉。

 

润玉有些疑惑,除了自己要行冠礼,领神职之前,父帝从未这般召见自己,心下便是一跳,浮现起不好的感觉来。

 

润玉压下心头的不安,双手合掌行礼:“润玉见过父帝。”望着御阶下玉树临风,丰神俊朗的润玉,天帝心头涌起了些许酸涩,他一手教养大的润玉很快就会有别的更重要的人。

 

天帝抿了抿嘴,面色平静,就好像说着一件最为简单的事情:“锦觅是水神长女,依照四千年的约定,她便是你未过门的妻子。”

 

天帝轻轻地抬手,便有仙娥引着锦觅进入了九霄云殿之中,只见女子身着粉色衣裙,头上的佩饰叮咚作响,面若桃花,一见自己便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来,煞是好看,一看便是精心装扮过的。

 

润玉斜觑了一眼锦觅,面上冷了几分,眼中更是不屑来,翻了一个白眼——矫揉做作。

 

天帝见润玉这般模样,便知他心中不快,只得挥了挥示意锦觅先退下,锦觅之前便已经对润玉心生爱慕,虽然润玉对自己颇为冷淡,但是他们二人有着婚约,总是能够叫润玉看到自己的好处,便不急着一时,依旧有礼地退下,经过润玉的面前又展开笑颜,希望能够让润玉对自己喜欢起来。

 

待锦觅退下之后,润玉再也忍不住心中压抑的怒火与情感,他的父帝一向智谋无双,怎么会看不出自己的心思,分明便是要拒绝自己,彻底断了自己的念想。

 

“润玉大罪,罪在不该背负着父帝与水神仙上为润玉所立婚约,却对父帝生了感情。”润玉扑通一声跪了下来,毫不畏惧面对此时面色冷凝的天帝,既然父帝要将一切隐瞒,他就索性挑开了说。

 

果不其然,天帝登时大怒,一改之前对着润玉一向温柔宠爱,属于帝君的威仪风华瞬间显露,大喝道:“放肆!”

 

“如果能与父帝相守一生,放弃这天界的浮华又如何?”既然坦白了一切,自然做好面对父帝的怒气,润玉毫不畏惧地迎着天帝的威压,一字一句地说。

 

天帝瞬间一惊,睁大了眼睛,他万万没想到润玉对自己已经情根深种,甚至都说出了这样的话语来,忙阻止道:“玉儿!”

 

润玉长眉弯起,勾起一分轻蔑,一分自嘲,更多的却是柔情与决绝:“得成比目何辞死,愿作鸳鸯不羡仙。”

 

天帝拢在衣袖之下的手紧握成全,因着气怒,心疼等心绪,眼尾泛起淡淡的红,沉声说:“我是你父帝!”父与子,生不得情,这一生他们只能是父子。

 

润玉膝行几步,声音发颤,带着微不可闻的哭腔:“你看看我,你仔细地看看我,我爱你!”最后一句满是浓烈的爱意。

 

天帝看着润玉泛着泪水的眼睛,心下疼得很,就好似一把刀子在心头柔软之处来回地割,只得转头不看,语气毋庸置疑,对着润玉亦是对着自己:“大婚如期举行。”他必须打消润玉这个悖逆至极的念头。

 

“可是,父帝。”润玉眼尾的一抹红更深了些,但是对于天帝的脾性润玉一向极为了解,根本已经是无法回转,气怒伤心之下,他转头就跑。

 

天帝此时方肯转身看向润玉离开的背影,不由得握紧了自己的手——玉儿,父帝什么都能给你,唯独你要的给不了你。

 

是夜,润玉独自立于观星台,此时银河灿烂,润玉凝视着北天帝星,下定了决心,在润玉灵力的牵引之下,星石移位——若想要得到这世间至高无上的人,唯一的法子就是取而代之,方能拥其入怀。

 

“父帝,只有你我是绝对不会放手。”润玉睁开眼睛,露出了志在必得之色,更透着孤掷一注的疯狂,唯独他,或许在他收养自己之时便注定此生自己会爱上他,注定自己绝对不会罢手这唯一的温暖。

 

“陛下,当真要如此吗?”诸位心腹不解地看向天帝,小殿下此举未免太过叫人心寒了些。

 

“将来他是要承本座的帝位,这帝位终究是他的,早一些晚一些又何妨呢?”天帝眉眼淡淡的,将心腹们呈上来的文书皆是焚烧干净。

 

“可是,陛下,如今您——”一位仙君上前还要再劝,却被天帝摇头制止。

 

“如此也好,他这般夺了过来,下面的人有了敬畏之心,亦不敢欺他年少。”天帝摆摆手,神色肃然,“诸位该如何做,便不用本座多说了吧!”

 

“是。”诸位仙君彼此对视一眼,帝心已决,他们再劝亦无用,终究退下了。

 

大婚的日子终究是到了,润玉换上了婚服,面上却无半点喜色,锦觅见润玉一直冷着神色,心下便有些发冷,亦有些默然,新人皆是如此模样,殿中的仙君仙子亦不知道该如何恭贺。

 

待到九霄云殿之中,润玉勉强按住了心中的厌恶,执起了锦觅的手,目光却落在了坐在御座之上的天帝,天帝一身衮服,头戴冕冠,眉目如画,三千威仪。

 

润玉眼眸低垂,一道水蓝色的灵力凝起,天帝的御案之上便出现一盏星辉凝露,只听润玉朗声道:“今日大婚,特以星辉凝露敬谢父帝,聊表孩儿存心。”

 

天帝的目光落在了面前的杯盏之上,便是知道这星辉凝露掺有东西,那又如何?他的心早就已经不受自己所控制,天帝装作无事一般,端起杯盏将星辉凝露饮了下去。

 

不过须臾之间,药效便已然发挥了作用,哐啷一声,酒杯被搁在了桌上,天帝不由地捂着自己的小腹,丹田之中所有灵息皆被封印,全身无力,连着面色都苍白起来,神思模糊之间只隐隐听见殿内齐声大呼:“我等愿效忠夜神殿下。”

 

润玉挑眉看向此时勉强端坐在御座之上的父帝,克制住自己想要立刻上前抱住父帝的想法,他还有后事要处理。随即,在锦觅不可置信的眼神之中,润玉左手灵力幻化出的玄冰剑刺中了她的身体之中,将其丹元搅得粉碎。

 

看着锦觅跌倒在地,闭上了眼睛,随即灰飞烟灭。润玉压抑在心口多时的气瞬间彻底消散,从今日起再也无人能够阻挡他。

 

“来人,将天帝押往毗娑牢狱。”润玉立在御阶上号令道。

 

一处密室,不见天光,唯有夜明珠幽幽地照亮整个房间,帘幔低垂,将夜明珠的光晕透出几分若有若无的暗媚,雕花床榻上却坐着一个手脚皆被铁链所束缚的人。忽然间,房门被打开,又随即关上。

 

润玉一身天帝常服,头束银冠地走了进来。原本坐在床榻的人一见他便站了起来,想要挣脱手上脚上的锁链,却只能引得铁链生生作响:“杀了我。”

 

“父帝。”润玉撩起层层纱幔,走了殿内,轻声道。这声父帝却引得天帝面露自嘲的笑意来,他本来应该在毗娑牢狱之中,未曾想等他醒来却被囚禁在一处密室之中,身上是素日里的青衫睡衣,一头乌发垂下,手脚皆被铁链所束缚,只得在这床榻之上或坐或卧,试问天下有什么父子会是这般情形,这声父帝端的是嘲讽。

 

天帝眼尾泛起了红色来,晃了晃手腕上的缚龙索,讥讽道:“我怕是当不起你这声父帝,如今的我怕是连禁\脔都不如吧!”

 

“不,父帝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见到天帝如此模样,润玉瞬间便急了,他好不容易才将一切政事处理妥当,就马不停蹄地赶来看自己的父帝。

 

——略

 

  夜色深沉,密室上的床榻之上,终于肯坦诚了自己的心的一对有情人彼此相拥而眠。

 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96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