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润玉】翻云覆雨(重生事业向)

第十二章

“这就是你选中的人?”待润玉离开之后,一个身材欣长,长相俊朗的男子走了进来。狼王长林点了点头,道:“不错,正是他。”“夜神应龙,仪表不凡。今日一见,果不其然。方才他眼睛落在了竹帘上,想必已经猜到了我坐在竹帘之后。”男子用衣袖拂了拂长凳,坐了下来,重新取了一个杯子倒了杯茶。

 

长林喝了口茶,笑了笑:“追云,你既然知道,为何不大大方方地看?”“我可不比你与夜神亲近,夜神到底是神族出身,今日虽能对我等友善,未来如何却未可知?”追云面上落上忧愁之色来。

 

“这么多年了,再差亦不过如此,既然如此,何不索性赌上一把?”长林的声音变得低沉起来,“只是须得早做决断,若是夜神当真改换乾坤,便是我等再送上多少东西亦没什么意思了,锦上添花如何能比得过雪中送炭?”

 

“还得再看看,别忘了鬼界的下场。”追云转着手中的茶盏,就好像能够看出花来,“正巧我那里缺个鸡毛掸子,正好也给夜神殿下送上一根扫扫书架也是极好的。”“啊!你说什么?”原本以为追云还想再想想,却被追云这番话惊呆了,长林登时有些哽住,“我原打算叫黄鼠狼去一趟,你堂堂一个妖王跑去成什么样子?”

 

“他们凤鸟族总爱吹嘘自己的羽毛如何漂亮,那最漂亮尾羽似乎还叫什么寰谛凤翎!正巧叫我见识一下,何况据说每只凤鸟只有一根,若是没了你说这尾巴不会就秃着了吧!”追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天真得就好像几岁大的稚童一般,却看得长林浑身一抖。

 

“少拿你那笑对着我,一看就凉飕飕的,还是去骗别人的好。你这只食铁兽。”长林抖了抖一身的鸡皮疙瘩,翻了大白眼。

 

追云依旧笑眯眯地问道:“你当真不好奇那寰谛凤翎长什么样子?”长林喝了口水,无可奈何地回答道:“你也说了,不过是根羽毛罢了。凤鸟族除非一辈子不换羽毛,不然这寰谛凤翎不过就是吹嘘的话头罢了。要我说,还不是那天后为了彰显凤鸟族的独一无二,到底不是真凤凰罢了。”

 

“你当真要亲自去?”长林说到一半还是忍不住问道。“当然,我对这位传言中战无不胜的火鸟当真好奇得很,正好活动活动筋骨,免得生锈了,到时候上了战场可就难看了。”追云扭了扭脖子,故意发出清脆的骨头咯吱声。

 

和长林分别之后,润玉便到了洞庭湖,当初吩咐鼠仙吩咐得气定神闲,但是此时真的到了洞庭湖,却不知该不该下去看望母亲,更不知该拿捏何种语气方显得自然。“少主既然来了,为何不去看望恩主?”出神迟疑间,不想鼠仙竟是出现在洞庭湖畔,听了鼠仙的话,润玉挑了挑眉,单手负手而立:“娘亲的心情可好些?”

 

“恩主并非性情扭捏之人,彦佑之事恩主若说不难过那自然是假的,但是如今已经回转过来。这些日子,天界传来的消息让恩主很是担心少主您,想必见到了少主,恩主能少些担忧。”鼠仙这段时间忙着将之前的痕迹全数毁灭干净,待要再回天界打探消息,天界已经守卫森严,压根进不得。好在他身为十二生肖仙,便是不在天界呆着亦是常事,未曾想天界竟是传出了大殿下得了大病的消息,着实叫他坐立不安,方想起来他竟是还未曾有联系大殿下的法子,唯一的办法便只能在洞庭湖畔守株待兔。

 

润玉轻轻地吸了口气:“知道了。”便入了湖底,鼠仙见此情状亦跟着下了水。“鲤儿,你没事吧!”一见到润玉,簌离便顾不得别的,一把拉住润玉,便要唤侍女去寻医仙来。“娘,孩儿没事,不过是为了脱身罢了。”润玉忙阻止了簌离,展开手笔道,“您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

 

“岐黄仙倌与太上老君都下了断言,定然是有事。”簌离半点不信,她的孩子她能够不知道吗?鲤儿打小便是要强的,且极为善忍,当年是她担惊受怕之下,又怕因为鲤儿连累父兄,这对鲤儿做了那般的事情,心中又痛又恨,眼下补偿还来不及,哪里听得润玉这般将话扯了开去。

 

润玉无奈地说:“娘,真的没事。我的情况你不是早就知道了,不过是气血有亏罢了。不过是因为旭凤出事,天后有意生事,这才往严重说了去。”“当真?”簌离依旧不放心,问道。润玉点头肯定:“当真。”

 

“这次是娘亲差点误了你!”簌离抬手摸了摸润玉的脸颊,“可怜我儿总是被我这个娘亲连累。”润玉扬起笑道:“娘亲这是说得什么话?”忽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,润玉低下了头,低低地开口道:“若是失去了娘亲,那才是追悔莫及。”然而这句话低沉得几乎微不可闻,簌离并没有听到,只当润玉是因为彦佑之事心情不佳。

 

“人各有志,他既然不愿意,我自然不会勉强他。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,断然不会让我儿再受委屈。”簌离摸着润玉的发顶,柔声道。从鼠仙唤自己一声少主,润玉已经能将彦佑的情况猜得七七八八了,低声道:“娘亲当真舍得?若是娘亲不舍得,孩儿也不是小气之人。”声音闷闷的,语气似乎有些迟疑与试探。

 

“放虎归山,后患无穷。将他压在地牢之中,已经是念情了。放心,这件事情娘亲心中有数,不会叫鲤儿半分难为。”簌离将润玉拉了起来,示意他坐好,仔细询问润玉的情况。待听到太微假心假意地前来探望,簌离面上露出不屑来:“他是怕自己这位置坐不稳了吧!只是太高看了荼姚,荼姚若是有这脾性,只怕早就在旭凤出生之后就把他除掉了。”润玉还是第一次听到簌离评价太微与荼姚,微微睁大了眼睛。

 

“不过若非荼姚这般蠢,只怕亦不能稳坐天后之位数千年了。”簌离嗤笑数声,自从父兄皆亡,龙鱼灭族之后,无数个夜里她将所有自己能够打探到,了解到的一切都拆开了揉碎了,反复嚼烂了,将太微与荼姚揣摩了无数遍,为得就是能够有朝一日手刃仇人,洗刷所有的冤屈,还一个公道。

 

“母亲能这样想便是极好了。”对于簌离的看法,润玉自然是十分赞同,点头应道。“你如今既然装病,太上老君等人说得又这般严重,难怪太微竟是肯将禄存星君提了上来!禄存星君打仗是一把好手,不过为人脾性上太过耿直了,恐怕不能长久得太微的喜欢。”簌离韬光养晦数千年,对于诸位仙神了解得可谓是一清二楚。

 

“耿直有耿直的好处,虽然不会投太微的喜欢,倒是却用得却放心。一个耿直不甚了解人情往来的将领,对于太微来说最好不过了,且不用担心是否会倒戈于天后。”润玉浅浅地一笑。

 

母子二人你来我往之间,便已经将目前的情形说得清清楚楚。而此时,忘川之上氛围已经一片紧张焦灼,禄存星君手执赤霄剑,带着十万天兵天将已经与忘川之上天界的守卫汇合起来,听着他们的汇报。

 

“这么多年了,魔界依旧还是那个魔界,依旧没有半分长进、”禄存星君在地图上轻轻地画了一个圈,眉头皱了起来,“这处易攻难守,他们又这样一列一列整整齐齐的排好,不知道的还当他们是来送军功的呢!真不知道之前你们是如何办事的?还能让魔界这般看不起你们!”

 

禄存星君这般不留情面的话,叫帐内大将们一时红了脸。良久,才有一个将领开口道:“将军说笑了,并非属下之前不尽心,之前我等与魔界僵持在忘川,早就将情况告知过火神殿下并拟了好几个行动,都被火神殿下一一驳斥。”“就是啊!”好几个将领纷纷上前附和道,但凡火神殿下用其中一个方法,亦不至于落得今时今日还要被魔界这般挑衅看不清的,可是谁让火神殿下的身份不一般呢。

 

忘川驻扎的守军也是一肚子的怨言没话说,若说火神不采纳他们的建议也就罢了,非要独断专行亦可以,反正天帝天后看得下去便可,与他们何干!可这位火神年年都折腾好几回,说是寻了新的练兵法子,又或是新的阵法非要拉着他们演练一番,闹得是鸡飞狗跳。

 

守军们的言下之意,禄存星君是听懂了,神色威严:“从现在起,你们都按我方才的布置一一安排下去。”

 

没等禄存星君说完,忽然间一个士兵冲了进来:“报告将军,有鸟族士兵带头闹了起来!”禄存星君早有准备,半点都不意外,要是天后能让他安安稳稳地打完这场仗,那才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!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66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