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润玉水仙】种兰因

第二十九章

彦佑飞快地在林间掠过,然后一个黄衣女子始终紧追不舍,俩人一个逃一个追。

 

彦佑定了定心神,还是停在了一处空地上,装作潇洒的模样,扬眉一笑:“小美人,我这是哪里得罪你了吗?”

 

蘅梧不答,手中的寒光剑登时脱手而出,直冲彦佑命门。

 

彦佑一个燕子转身,才勉强闪过,蘅梧一个收力,寒光剑登时又冲彦佑的后背袭来,俩人几番拆招,彦佑皆落于下风。

 

这下彦佑笑不出来了,全力以赴与蘅梧相斗。“你究竟是谁?”彦佑不甘心地问道。蘅梧冷笑:“废话太多。”

 

正在此时,忽然间一道澎湃的水系灵力冲着蘅梧而去,蘅梧一个旋身,便绕到了彦佑身后。云鲤收不住手,术法全部打在了彦佑的身上,彦佑登时口吐鲜血倒在地上。蘅梧先前已经打伤了彦佑,但是没想到云鲤居然会突然出现,正要一不做二不休的时候,云鲤已经迎了上来。

 

蘅梧抿嘴,只得迎了上去,与云鲤打作一团,寻得机会脱身。云鲤在侍女们送上灭日冰凌之后,立刻想到火神旭凤的失踪定然与彦佑脱不了干系,这冰凌很有可能是彦佑故意留下的,意在拖润玉下手,因此才收了冰凌前来寻找彦佑,没想到就撞见了彦佑被人追杀,方出手相助。

 

蘅梧作为润玉的心腹,自然知道云鲤的身份,不敢出手伤了云鲤,如此一来立时就处于下风了。“小少主,这是殿下的命令。”万般无奈之下,蘅梧只得在云鲤的耳边轻声道。云鲤瞬间一愣,他没想到蘅梧居然是哥哥的人。见云鲤动作停了下来,蘅梧不敢耽搁,立时消失不见。

 

云鲤将已经昏迷过去的彦佑扶了起来,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若是带回洞庭,惹来簌离问询那就麻烦了,思来想去,只得随意寻了一处无人的庙宇为彦佑疗伤。

 

一个小周天之后,彦佑的脸色没有方才惨白,云鲤方收了手,就感觉到庙宇之外有人。

 

“夜神殿下。”云鲤走了出来,就看见润玉站在庙外。

 

润玉看着板着脸的云鲤,本来准备好的话忽然间说不出来,扬手将庙宇用结界护住,这才开口:“鲤儿可有空随我走走?”

 

“那黄衣女子是你的人?”云鲤与润玉并肩在林中徐行,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 

润玉点头:“不错,她名唤蘅梧。”看出了云鲤心中的疑惑,润玉又补充说:“要想在天界活命,总是要有些倚仗的。”

 

云鲤这么多年来听到的一直都是夜神殿下虽然被荼姚针对苛待,但是大体上的待遇却是极好的,且润玉一向不理外事,只安心做夜神,虽然知道能够在在荼姚针对下安然的哥哥定然是有手段的,但是亲眼见到润玉的手下手段,亲耳听见润玉的说话,终究是不一样,一时间心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 

俩人之间又是一阵沉默。润玉叹息一声:“蘅梧本来也没想杀了彦佑,只是需要他安分一些时日好好养伤而已。”

 

云鲤猛地抬起头,很是意外润玉的解释。“他毕竟是娘亲的养子,与你也有手足之情,我自然不会杀了他。只是天界的浑水,不是他以为的那么简单。”润玉以为云鲤是担心彦佑的安危,心头怔然,漫起难言的酸楚,却依旧平静地说。

 

云鲤直觉哥哥误解了他与彦佑的关系,他只是想将彦佑带到娘亲面前当面质询彦佑的所作所为,可是眼下哥哥出手,万一被娘亲知道,彦佑再加以煽风点火,只怕娘亲多少会对哥哥不满。

 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云鲤摇头,正要辩解。

 

“鲤儿,太微与荼姚没有你们想得那么简单。”润玉打断了云鲤的话,蘅梧行动失败之后,就告知于他,所以润玉才很快地寻了过来,“我已经抹去了彦佑留下的痕迹,但是若是他不懂得安分的话,迟早会查到他的头上,到时候能不能保住性命可就不好说了。”

 

云鲤忽然间觉得委屈,他还不至于因为一个彦佑去为难自己的哥哥。

 

“夜神殿下尽管放心,到时候定然不会麻烦你。”云鲤这些时日心思纠结,脾气本就算不上极好,委屈之后便是一肚子的火气。

 

“你我之间当真要如此生疏吗?”润玉转过身来,握住了云鲤的手,柔声说。云鲤不答,只低头不语。润玉见云鲤这个样子,心头一痛,他舍不得将云鲤逼成这样,只得退让一步:“好了,我们不提这事了。”

 

“这是星辉凝露,你到时给彦佑服下。”润玉将一个小瓷瓶交到了云鲤的手中,转身就要离开。“殿下是否与妖界有联系?”云鲤忽然间开口说。

 

“很在意?”润玉挑眉,想起了云鲤当日的模样,嘴角不由地微微勾起。

 

“后日妖界有庆贺大典,你可有兴趣与我一道走走?”润玉见云鲤脸上都透出为难的神色来,将自己因云鲤在意彦佑的不快移开,提议说。

 

云鲤脱口而出一声好。润玉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些:“彦佑应该醒了,眼下旭凤失踪,荼姚盯得紧,我不能在此处久留。”

 

“小心点。”云鲤连忙出声,知道彦佑做的事情之后,云鲤最担心的就是润玉的处境,按照荼姚的性子断然是不会放过润玉的。

 

润玉忽然间觉得心情好了许多,应了下来,就化作一道光消失不见了。

 

“是你救了我?”彦佑揉了揉依旧疼痛不已的胸口,带着怀疑地试探云鲤。云鲤哼了一声:“若不是有事问你,我也不想来找你。只是没想到你居然连一个女子都打不过。”

 

彦佑立刻就反驳道:“我哪里知道会有一个疯子找上来,二话不说就开打。我问她,她一句话都不说。对了,你可问出她什么了?”

 

“没有,她跑了。”云鲤轻描淡写地回答,“许是你不知从哪里惹来的风流债吧!”

 

“你怎么可能打不过她?”彦佑对于云鲤的本事还是很清楚,不免心头怀疑起来,莫非这是云鲤自编自导的一出戏,那黄衣女子也是云鲤找到的,为的是用救命之恩收拢自己?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晶 | Powered by LOFTER